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教院直属党支部学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 2021-12-16 浏览次数: 12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敬畏纪法、尊崇纪法,12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唐德才书记、院长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是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其分为9章共287条,是对监察法的全面细化,颁布施行《条例》,充分彰显了国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和实施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条例》规定的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 101 个职务犯罪罪名,是对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和负面清单。

会议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此《条例》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在学法守法上做表率。一是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充分认识制定和颁布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确保取得良好学习效果。二是要做好贯彻执行。坚持学以致用,把职责摆进去,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三是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实施条例规定,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