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苏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跟师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16 浏览次数: 3019

  515日上午,由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江苏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跟师仪式在学校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和我校党委书记程纯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调研员王卫红,全体师承导师和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院长唐德才主持。


跟师仪式现场

 

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讲话

  朱岷在讲话中强调,本次“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是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在中西医结合高端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的大胆尝试和有力探索。她对项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师承导师在教学中不吝赐教、教学相长;二是希望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在教学上为项目给予更多支撑;三是希望学员们在跟师悟道的过程中,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要求,成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的中西医结合专家、名家乃至大家。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对师承导师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西学中”培训项目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表示充分肯定,对学员们求知若渴、虚心求教的钻研精神以及中医名家们不辞辛苦、倾囊相授的高贵品质表示高度赞许。他勉励学员们以此为起点,在终身跟师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中医药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的实践和应用,努力实现对中西医的豁然贯通,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程纯表示,学校将不辜负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的信任与支持,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好第二、三阶段各项教学与服务工作。

  江苏省名中医、著名中医消化肿瘤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承淡安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刘沈林作为师承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师承实践阶段,尽己所能、释疑解惑、教学相长,引导和帮助学员们努力成为新时代中西医结合的高端人才,为江苏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江苏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程文俊代表全体学员对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表示感谢,并表示,经过第一阶段的中医理论学习和初步实践,切身感受到中医药融入临床工作的巨大效用,今后一定谨遵师训、勤学不辍,为中医药事业的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尽绵薄之力。 


学员向师承导师献花拜师 

  跟师仪式上,唐德才宣读了江苏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56名师承导师和70名跟师学员名单,并举行了学员向师承导师献花行礼仪式,以此特殊形式开启新一阶段的学习。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