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江苏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次数: 2288

  227日上午,2020年江苏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在学校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总结前一阶段的办班经验、检验阶段教学效果并探讨下一阶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及跟师学习安排。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调研员王卫红,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院长唐德才,培训班16名学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学员代表座谈会现场




学员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发言


 学员代表们分别从时间安排、课程内容、导师选择、科研安排等方面发表了想法和建议。学员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表示,非常感谢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开办的“西学中”培训班,课程设计具有创新性、师资安排具有针对性。他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尽快制定跟师学习方案及考核手册,明确任务安排;希望理论课程教学采用“1+X”(集中授课+分科教学)模式,既有集中授课,又有分类分科教学;建议组建科研团队,确定5-8个科研方向,带动全体学员进行中医药相关的科学研究。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讲话


 徐桂华与学员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医的体会与心路历程,对下一阶段的理论培训安排作简单介绍。徐桂华表示,培训班后续课程主要为临床课程,在授课师资上会安排临床经验丰富的带教老师,在授课形式上也会增加案例教学、翻转课堂等模式,同时还将安排哲学、信息科学等相关学科的讲座,进一步拓展学员的思路与视野。



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讲话


 石志宇表示,学员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培训班举办方会充分考虑并尽快拿出方案,安排好下一阶段的学习与考核。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标杆项目,为后续此类项目的开展打造样板。

 

 2020年江苏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由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项目第一阶段理论培训历时半年,将于今年3月底结束,之后将进入临床实践和跟师学习阶段,同时穿插临床理论和经典理论授课,预计于2023年结业。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