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校外教学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6 浏览次数: 1509

根据苏教办高函(2020)26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自查和校外教学点备案工作的通知》,2020年12月15日到12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由院领导带队,各教学点选派的专家组前往全省9个校外教学点开展检查工作。

专家组听取教学点工作汇报,对教学点办学思想行为与规模、办学条件、教学过程管理进行了现场检查。各教学点总体办学定位清晰、办学指导思想明确、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具备一定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完备,有充足的实践教学条件。

专家组对各教学点好的做法和工作亮点给予肯定:江苏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海安校区)教学点为每位学生准备一份学习手册,辅导学生课外学习;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教学点在每个QQ群里设置观察员,和班主任相互补充;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学点任课老师有年度总结、反思;如皋市江海高级技工学校教学点教学过程性文件齐全,试卷批阅认真;江苏省宿迁卫生中等专业学校教学点不断拓展整合护理专业的招生途径,加强专业建设,形成较好的规模效应;南京市医药中等专业学校教学点毕业论文管理规范;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学点为每个学生做了照片贴,方便了考勤;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教学点注重教学及管理信息化建设、网格课程建设;如东县卫生进修学校教学点面对困境,积极拓展办学思路。

专家组对各教学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教学点负责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做表态性发言,并提出整改措施。

为全面了解教学点、教师和学生的状态和需求,本次检查工作在9个教学点分别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从教学点层面,师生座谈会反映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开展以及下半年面授情况,多个教学点使用超星学习通软件组织线上教学,几个教学点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方法提高了出勤率。其次,教师层面。师生座谈会能反映出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教学水平,整体来看,教学水平参差不齐,一部分教师教学理念有待更新,授课水平有待提高,课件内容单调,不能满足学生需要。再次,学生层面,师生座谈会反映出普遍存在的工学矛盾,学生普遍表达了对于获得学位的需求和与之关联的PETS3抢机位难和学生英语基础参差不齐导致的PETS3通过率不高等问题,一些学生表达了希望学习跟工作相关的实用技术的需求。

通过本次校外教学点检查,学院全面了解了校外教学点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特别是疫情期间网络课程的组织开展情况,学院将进一步组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加强对网络课程选用的统筹指导;各教学点也在检查中取长补短,查漏补缺,继续做好教学组织、师资培训、教学管理和课程评价等工作,坚持面授为主、线上教学为辅的混合式继续教育形式,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