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江苏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4205

20201030日上午,由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在学校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调研员王卫红,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副校长徐桂华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院长唐德才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致辞

  

徐桂华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给予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徐桂华强调,近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第一时间深度介入、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徐桂华表示,本次研修项目既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实举措,同时也为各位学员提供了亲近中医药学瑰宝、触摸中医药学这把钥匙的宝贵机会,学校将精心安排课程设计、加强师资配备,确保圆满完成研修任务。  

  

江苏省卫健委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讲话

  

石志宇介绍了本次“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的实施背景、目的和意义,他表示,期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将培训班办出成效、办出品牌,培养更多中西医结合人才。他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真心热爱中医,增强学习自觉;二要明确学习重点,把握中医精髓;三要掌握学习途径,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坚持优势互补,强化创新引领。

  

学员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作表态发言

  

学员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在发言中表示,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工作经历让他深刻感受到了中医药理论的魅力和中医药的显著疗效,他和广大学员将珍惜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争取取得优异的学习成果。

开班仪式后,方祝元教授为学员作《中医入门——中医学的临床贡献》专题报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作专题报告

  

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受邀为学员作《中国特色,时代潮流——中西医学汇聚创新的实践和思考》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作专题报告

  

本次研修项目首次理论授课历时三天,安徽中医药大学陆翔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吉文辉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许家佗教授分别作《中国医学史》《中医四大特色》《基于中西医数据融合的中医诊断技术化研究》专题讲座,为学员打开中医之门。首次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反响热烈并一致评价培训组织安排细致、课程设计合理、教授授课精彩,表示将珍惜难得机会,好好学习、守正创新,做好中医文化的传播者。

研修项目以培养高级人才为主要目标,突出高起点、高规格、高要求,遴选的70名学员均为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西医从业人员。培训班创新培训与考核方式,将培训时间调整为3年,突出临床实践和跟师学习,在半年的理论学习后将安排2年半的时间跟师实践。同时,研修项目强化了中西医结合科学研究,将申报科研课题和发表学术论文作为结业考核的重要形式之一,鼓励创新、多出成果。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