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112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唐德才在参加完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后,给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从“能”“行”“好”谈“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及“两个维护”意识树立,从“学”“思”“践”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党课。

唐德才首先将在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时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建立、完善与一流中医药大学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体系、逐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如何增强机遇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贯彻落实《意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大研讨专题,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的情况向大家作了分享。

唐德才院长运用具体数据及事例,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从中国特色到中国优势,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娓娓道来,特别是结合自己亲身参与的盛世修本草《中华本草》编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四川抗震救灾活动,结合三十年来坚守中医药教育、科研、临床及文化普及事业的实践感悟。生动有力地说明中医药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健康中国、护佑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的内在理由及应有情怀。在谈“学”“思”“践”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时,他说,“双一流”及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全体南中医人的事,也包括继续教育学院的每一位教师的内在责任。继续教育学院配合学校搭建中医药终生学习平台,搭建全民中医药文化熏陶平台,是大学社会服务职能体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双一流大学、高水平大学综合实力及文化底蕴展示的窗口。每一位继续教育人,特别是党员,要深刻感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感知自己肩膀上的重任。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提高工作水平。在持续改进,规范管理服务的基础上,面对“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新形势,拓展思路,勇于创新,按照学校党第三次代表大会对继续教育发展要求,为持续打造继续教育品牌,以信息化推动转型发展,紧紧围绕中医药优势学科,办出特色,创出品牌做贡献。

此次党课围绕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全体党员深受启迪,表示在这堂党课中强化了初心认识、深化了使命责任,将根据全国继续教育工作形势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要求,立足岗位,查漏补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协调,主动延伸,改进工作方式,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全国同类中医药大学及江苏省属高校成人教育典范,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贡献。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