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主题教育进行时】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1288





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切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也为了巩固1016日学校党委、纪委组织的“警示教育大会”学习成果,让党员不忘先烈,继承遗志,不断前行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0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王荷波纪念馆暨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现场党课教育。

讲解员以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的革命斗争历程为切入点,以其“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为着力点,通过将现场变成课堂、素材变成教材、讲解变成互动的教学模式,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为了人民的解放艰苦卓绝的奋斗以及反腐倡廉建设历程:南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的前身浦镇机厂,在当年是南京的“红色阵地”。1922年,在这里诞生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而创建者和领导人正是王荷波。中共五大于1927年在武汉召开,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王荷波当选主席,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制度的初步创立。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生动再现了王荷波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生涯,直至牺牲也不改坚定为人民大众谋解放的初心,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到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始终注重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完善党内纪律监督制度的真实历史。

听完王荷波同志事迹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光辉历程的介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通过此次实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王荷波“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的教诲,传承王荷波“品重柱石”的革命精神,永葆党性纯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先后开展了读书会、集中研讨、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等多种形式对学校校外教学点进行调研,就开展联合办学工作状况收集建议与意见,全面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