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沭阳县卫计委合作开办第二期“西学中”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424

20181124日上午,我校与沭阳县卫计委合作开办的“西学中”培训班顺利开班,我校徐桂华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文庠院长、沭阳县卫计委刘刚主任、董晓雪副主任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沭阳县卫计委第二期“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庠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此次“西学中”培训班的培养目标、教学方式,并对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临床实践要求等进行了讲解。徐桂华副校长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强调了“西学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尤其强调了“西学中”培训班的开办,对于《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提出的 “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药服务”这一重要指标任务的实现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西学中”培训班学员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在推动医改以及使人民群众能够享有中医药的服务上也将起到推动作用。徐校长还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可以互学互鉴,促进中医学与现代医学的融合和发展。学员们应把已有的现代医学体系与中医学自身的理论体系进行融合,通过中医与西医的结合使之互学互长、互为通用,为基层民众健康作出贡献。第二,挖掘本土中医技术,形成沭阳地方特色。沭阳在中医药方面有着文化基础和历史积淀,建议大家通过中西医结合,挖掘、继承、发扬沭阳本土的名中医的诊疗技术,与自己所从事专业有机结合,打造新一代名中医和中西医名医,不断扩大自身的影响力。第三,推动创新合作,促进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沭阳卫计委合作开办“西学中”培训班,充分利用高校的优质资源和沭阳本土的历史积淀进行校地融合,进行真正的创新发展,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沭阳贡献力量。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把中医药的健康服务推广到基层,推广到一线,推广到社区,推广到家庭。

本次培训班是沭阳卫计委与我校合作开办的第二期“西学中”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于201899日顺利结业,历时一年零两个月,共计88名学员考试考核合格取得结业证书。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