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盱眙县卫计委合作开办的“西学中”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2066

20181124日下午,我校与盱眙县卫计委合作开办的“西学中”培训班顺利开班,我校徐桂华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文庠、淮安市卫计委俞伟男副主任、盱眙县人民政府雍梅副县长、盱眙县卫计委葛云主任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盱眙县卫计委“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庠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此次“西学中”培训班的培养目标、教学方式,并对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临床实践要求等进行了讲解。

徐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徐桂华副校长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强调了“西学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尤其是通过“西学中”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可以在以后的执业生涯中运用中西医的两种方法为大健康服务、为民众服务,更好地促进中医药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走进家庭,从而使中医药在“全人、全程、全方位”的大健康中更充分地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徐校长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可以互学互鉴,促进中医学与西医学的融合和发展。第二,充分挖掘本土中医技术,形成盱眙地方特色。第三,推动创新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此次培训班的开办,是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优质资源和优势的基础上,结合了盱眙的地域特点以及中医药广泛基础来进行校地融合,徐校长希望学员能够利用校地融合把中医药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推广到社区、家庭以及乡镇卫生院,希望学员通过学习能够爱上中医、充分运用中医,再去感悟中医、提升中医,乃至以西医的功底创新中医,希望学员就像星星之火把中医药在盱眙这块土地上更加弘扬光大,最终让盱眙老百姓受益,真正达到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盱眙的目标。

 盱眙县卫计委“西学中”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