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沭阳县卫计委合作开办的“西学中”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2906

    9月9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沭阳卫计委“西学中”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我校副校长孙志广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文庠教授、沭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刚、副主任董晓雪、沭阳县卫校校长胡道军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受沭阳县卫计委委托而开办,历时一年零两个月,开设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外、妇、儿及骨伤、针灸、推拿学等11门中医学基础及临床课程,总课时数为965学时,其中面授时数为398学时,专题讲座5场,临床实践10周,共有88名学员顺利结业。这是我校第四个结业的“西学中”培训班。

沭阳县卫计委“西学中”培训班结业仪式

 

    孙志广副校长在结业仪式上对此次培训班的鲜明特点作了总结:一是领导重视,目标明确。为确保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沭阳县卫计委各级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沭阳县卫计委专门下发了《沭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西学中”培训班的通知》,并对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对象明确,管理严格。本次培训班,遴选了来自县内不同级别医疗机构的具有临床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职称的88名学员。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实施了“双班主任”制,强化考勤管理,加强了实习环节管理,确保了整个学习过程的有序、周密、高效。三是内容丰富,实效明显。本期培训班遵循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坚持做到课堂教学与自学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讲座相结合,专家授课与学员交流结合,为学员系统掌握中医临床知识,开展中医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四是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培训期间,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克服困难,坐得住,听得进,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研有所得。

    孙校长强调,“西学中”是提升中西医结合人才队伍、促进中西医结合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医学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的重要途径,希望学员们能够以这次学习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对所学知识再深化、再认识、再提高,并在临床中总结积累经验,融会贯通,在实践中反复体验,最终得其精要,更好地提高疗效。                      

 

    

                    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发言

   

    刘刚主任代表沭阳县卫计委对我校遴选优秀师资送培上门表示感谢,对结业学员提出了要求,并就新一期培训班的报名工作做了动员。沭阳县卫计委将与我校合作开办第二期“西学中”培训班,预计2018年底前开班。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