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仙林校区药园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2818

2018328日,阳光明媚,春风和旭,莺飞草长。校本部2017级中药专科函授班的同学们在《药用植物学》任课老师李思蒙的带领下,参观了仙林校区的药园。

微信图片_20180402150558.jpg

在药园,同学们看到了很多平时不太了解的药用植物,在老师带领下,仔细学习它们的形状,特性,分类,鉴别,种植条件,功效,临床用作等,使得同学们对药用植物的分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老师举例讲解时,更容易找到同科属的植物进行对比,加深对这一分类的植物特性的掌握和记忆。真切地了解到中药材对产地,种植条件,和炮制方法的严格要求,以及这些要求背后的原因。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让大家受益匪浅的教学体验,它以实地考察的方式,强化了同学们的基础认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学习积极性,严谨了治学态度。同学们在感叹中药学的博大精深之余,对药用植物学充满了更浓厚的兴趣,更坚定了学好这门课的决心。对待中药学的态度也变得更加严谨和敬畏。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