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西学中”培训班在苏州吴江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开班
发布时间: 2017-11-13 浏览次数: 2624

      111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西学中”培训班在苏州市吴江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开班,我校孙志广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文庠院长、吴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沈宇主任、吴江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冯志刚书记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孙志广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向学员们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西学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提出建议:中医建立在古代文化基础之上,入门时的学习会比较吃力,学员们一定要克服畏难心理,学以致用,多实践多临床,多跟师学习。孙志广副校长还以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发现青蒿素而获得2015年诺贝尔奖为例,鼓励学员们以“西学中”培训为契机,在日常的工作与科研中多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思路。文庠院长介绍了此次“西学中”培训班的培养目标、教学方式,并对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临床实践要求等进行了讲解。

      本次“西学中”培训班共有学员120名,学制两年,采用面授、网络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周末集中授课。课程主要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等11门课程和专题讲座,以及不少于10周的临床实践。

      与此同时,我校在吴江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还开办了2个护理“西学中”培训班,共有153名护理人员参加培训,学制7个月,共115个学时。培训班内容主要包括中医护理管理与科研、中医护理基础理论、一般护理与辨证施护、常见病症中医护理、中医食疗与护理、中医护理技术、针灸推拿与护理等。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