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宜兴市卫计委合作开办的“西学中”培训班日前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9-21 浏览次数: 2464

 

2017916日,我校与宜兴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合作开办的“西学中”培训班在宜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孙志广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文庠院长、无锡市卫计委胡建伟副主任、宜兴市卫计委钱西元主任、史伟明副主任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宜兴市卫计委“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孙志广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情况,强调了“西学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1.中西医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促进中医学与现代医学融合发展。2.在“西学中”的过程中,通过中西医结合,挖掘、继承、发扬本土名中医的诊疗技术,边学边实践,开展专病研究,成为学有专长的名家。3.通过“西学中”培训班这个平台,大力推动创新合作,医院与学校之间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文庠院长介绍了此次“西学中”培训班的培养目标、教学方式,并对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临床实践要求等进行了讲解。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南京中医药大学骆殊老师开讲《中医基础理论》。

 

骆殊老师在授课

 

宜兴市卫计委“西学中”培训班共有学员111名,学制一年,采用面授、网络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周末集中授课,主要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等11门课程和专题讲座,还包括不少于10周的临床实践。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