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高层次中医经典优才培训班在仙林校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7-09 浏览次数: 2842

 

201773-9日,南京中医药大学高层次中医经典优才培训班在仙林校区举办。我校孙志广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文庠院长、镇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孔汉良副主任、中医管理处朱镇鹏处长以及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

 

               南京中医药大学高层次中医经典优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南京中医药大学高层次中医经典优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孙志广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我校素有继续教育的优良传统。办校之初,开办的中医、针灸进修班、师资班为全国中医药院校培养了第一批师资,我校当之无愧为“高等中医药教育的摇篮”。办中医经典培训班也是有史可查,早在1959年,我校就开办了常熟、太仓、南汇、泰县、上海和启东等6个中医经典函授班,培训学员1060人。近年来,中医药界又重新掀起了中医经典热,作为中医药工作者,重温中医经典非常有必要。一则中医经典是记载数千年来医家实践经验及其理论成果的载体,作为一名中医必须探隐索微、识辨真要、应验临床,于旧学中求新知,在继承中得创见。    二则中医经典讲述的多是中医方法论,其目的是为了让后学者通过学习其思维方法,能够推而广之,用以灵活解决特殊情形下的复杂问题。正如朱熹所言:“圣贤所以教人之法,俱存于经”。三则中医学属于应用学科,离开临床应用谈医学,难免空泛。因此中医经典的学习要与临床密切结合,从而达到从临床解析经典,用经典指导临床的效果。

孙志广副校长讲话

                                      孙志广副校长讲话

 

 

     

 

     

                                                                   专家们授课 

    本次高层次中医经典优才培训班是受镇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而开办,为期7天,于79日结束,镇江市各级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选拔出的业务精湛的32名专家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专门邀请了王键教授、黄煌教授等中医基础领域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校内优秀师资授课,在内容上,既有系统的中医经典学习,又有专题讲座,还安排了学员交流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经过专家们对中医经典理论的再次解读与点拨,学员们对经典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对于进一步的临床应用大有裨益。

            

                                              全体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