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西学中”培训班日前在沭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5-11 浏览次数: 2378

20175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沭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学中”培训班开班,我校孙志广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文庠院长、计财处史为业处长、沭阳县卫计委董晓雪副主任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沭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孙志广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西学中”在我国由来已久,诞生了一批西医出身的中医大家。沭阳是“虞姬故里”,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成就了一些名医大家,其中较为著名的是中医学家陈亦人先生,陈先生出生于沭河河畔的中医世家,祖父彦三公精于中医妇科,父亲平甫公尤擅儿科,都是当地的名医。陈亦人先生是我们南中医的教授、博导,中医伤寒学专家,江苏省重点学科《伤寒论》教研室创立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渡舟教授并称为“南陈北刘”伤寒学巨匠。“西学中”的培训,对于提升中西医结合水平、提升科研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孙校长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1.互学互鉴,促进中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努力成为医学领域中胸怀宽广、目标远大、学贯中西的专家。2.挖掘本土中医技术,形成特色。在“西学中”的过程中,通过中西医结合,挖掘、继承、发扬本土名中医的诊疗技术,与自己科室的长处相结合,能够边学边实践,开展专病研究,成为学有专长的名家,打造新一代名医名科。3.推动创新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通过“西学中”培训班这个平台,大力推动医院与学校之间的健康科技研发,推动医院与学校之间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加强前沿性、原创性联合攻关。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南京中医药大学骆殊老师开讲《中医基础理论》。

点击查看原图

骆殊老师在授课


本次“西学中”培训班学制一年,采用面授、网络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周末集中授课,主要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等11门课程和专题讲座,还包括不少于10周的临床实践。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