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西学中”培训班在无锡锡山、惠山两区中医医院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4-18 浏览次数: 2088

20174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西学中”培训班分别在无锡锡山、惠山两区中医医院开班,我校孙志广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文庠院长、教务处徐俊良副处长、无锡市锡山区卫计局徐志军局长、惠山区卫计局沈夏萍局长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锡山区中医医院“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惠山区中医医院“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西学中”培训班学制一年,采用面授、网络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周末集中授课,主要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等11门课程和专题讲座,还包括不少于10周的临床实践。培训班学员是两所医院的医生、护理人员及其他临床医学人员,共计300多人。

       孙志广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西学中”在我国由来已久,诞生了一批西医出身的中医大家。长期以来,南京中医药大学都承担了“西学中”培养人才的重任,有着丰富的开班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西学中”的培训,对于提升中西医结合水平、提升科研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1.互学互鉴,促进中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努力成为医学领域中胸怀宽广、目标远大、学贯中西的专家。2.挖掘本土中医技术,形成特色。在“西学中”的过程中,通过中西医结合,挖掘、继承、发扬无锡本土的名中医的诊疗技术,与自己科室的长处相结合,能够边学边实践,开展专病研究,成为学有专长的名家,打造新一代名医名科。3.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以优异的成绩向医院、学校、卫计局汇报,为医学事业发展、为建设健康江苏做出卓越贡献。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