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教院直属党支部赴镇江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8 浏览次数: 212

为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68日,学院全体人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赴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合影

201412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来到世业镇卫生院,了解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村民看病就医情况。在这个守护周边1万多名村民健康的卫生院里,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他指出,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孔晟,副书记、副院长戴敏深情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情景,带领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路线参观了卫生院,并对相应科室发展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

参观世业镇卫生院

这些年来,世业卫生院始终将总书记的指示牢记在心、落实在行。2015年,世业镇卫生院加入镇江市康复医疗集团,与4家市级医院合作,共同设立心内科、内分泌科等6个全专科联合门诊。除了把上级医院专家请上岛,卫生院还可以与江苏省人民医院、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多学科会诊中心开展远程影像会诊,共同制定诊疗方案,实现村民小病不出岛,大病有依靠

为了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将科学运动和精准医疗结合,探索从的健康促进新模式、新路径,2020年世业镇卫生院试点建设运动促进健康中心,为群众提供健康健身专业指导服务。

参观结束后,继教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唐德才,副院长郭胜伟,镇江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东宇,与世业卫生院孔晟书记、戴敏副书记,就卫生院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以及中医康复、中医食疗等非药物治疗方面如何加强进行了交流探讨。

党员们在实地探访中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底色,做到了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今后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全体党员合影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